2012年5月10日

【教學】Startrails - 拍攝星軌疊圖的好軟體






        早在之前就耳聞拍星軌、煙火這類的長時間的照片,可以分多張拍攝,事後再以數位暗房的方式合成,而疊圖的軟體也很多,常見的如Photoshop or Photoimpact等,但既然有常見的軟體與方法,為什麼我不用呢?答案很簡單,因為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PS,PS離我太遠了(遠目)!

        還好像我一樣的懶人也不少,看到不少人分享一套國外合成星軌的軟體-Startrails,這套軟體檔案不大,以我目前的需求而言很足夠了



Step 1. 開啟Startrails後,將你想要進行疊合的圖放進來。在些我是丟五張圖片進去,若各別點選照片,右方Selection標籤中會有預覽。




Step 2. 選擇[Build] --> [Startrails]。便會發現Startrails已經幫你把圖疊上去了~
 



        話說因為這是使用多張圖片所合成,在照片與照片之間,一定會有時間差的存在,因而造成圖型不夠完整(星軌不完整),會一段一段的,所以在疊圖的時候會有下面這視窗出現。簡單來說,下面這兩個選項都能進行修補,主要是差在處理的時間;單就以我這邊五張圖來執行,選擇[Lighten]與[Lighten-Screen-Blend]兩者的時間沒有太大的差異,除非一次處理數百或數千張的圖片,不然選後者會比較好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