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3日

【海外旅遊】美加自由行 - 機票、交通與住宿

        這次剛好有這種機會讓我跑去北美遊玩,主要是因為要先去溫哥華找人會合才開始旅遊,在台灣這邊也不會有人開團從台灣飛LA,在溫哥華的圖案我也不喜歡,所以一切都要自己來,所以就開始了真正的自由行~~原則上就是確認好機票、住宿、景點、交通大概就沒問題了。
1. 機票
        這次排定在LA玩個四天,最好的情況就是早去晚回,這種行程是最好的,況且從Vancouver飛Los Angeles也不到三小時,就如同台灣飛日本一樣,所以第一步就是要先訂機票,有了機票你才知道後續的行程如何規劃;可以透過 airtickets24、skyscanner之類的網站去找你要的航班,像我就是在 airtickets24訂的,Day 1 約10:00到LA,Day 4約 18:20飛回Vancouver,雖然票價不會到非常便宜,但看在早去晚回的份上就別計較那麼多。

2. 住宿
        有了機票之後,就要確定要去哪些大景點玩,像這次我去Los Angeles就有打算造訪Disneyland,所以勢必要排一天進去,而這種地方一進去就是一天的時間,所以很簡單的,前後兩天一定不可能去Disneyland,只剩下第2、3天會去,所以這邊我是選第二天去Disneyland,而且前兩天就住Disneyland附近就可以了,其實原因很簡單,園區開放時間為10:00~20:00,這樣子早晚不用為了要去Disneyland或回飯店的交通而煩腦,慢慢來,走路就可以到為原則;既然第一、二晚都在Disneyland附近,那第三晚就直接排到LA Downtown附近,所以四天三夜的住宿就搞定了。

3. 景點
        去到LA,最知名的景點不外乎Hollywood Sign、Hollywood Walk of Fame、Disneyland & Beach,所以這些景點就要自己慢慢排,在上一項已經提到Day 2排定Disneyland。再研究一下LA的地理位置,Hollywood Sign & Walk of Fame其實都在不遠處,所以這就排在同一時段,但確切的日期還沒訂定;剩下的Beach感覺起來Day 1去的話比較OK,所以Day 3、Day 4的行程除了上述的景點之外,其他的就要自己再多做點功課,至少整個自由行的行程完成50%了~

4. 交通
        以高CP值為主,LA的大眾交通工具其實很多,公車、捷運、火車等都很方便,有了上述的景點後,就得排定交通工具的選擇及時刻表,在這裡我就遇到了一些問題,像我排定Day 1要去海灘,但從Los Angeles Internation Airport到飯店 & Huntington Beach的公車、火車時間讓我改變了搭乘公共運輸的念頭。所以...我最後選擇自行租車,自己開車玩... XD

        看一看上面的地圖,從LAX搭飯店專車到Anaheim大約50~60分鐘,感覺不遠。但如果是搭一般公車+火車,這一段路就要花上2.5小時左右,你說說看,這是不是很花時間~~ XD
假設都是在市區跑的話,公車會很方便der,但如果像我這樣沒有目的地亂跑,還是開車比較ok~



細部的部份之後再說 XD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