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3日

【海外旅遊】美加自由行 - 訂機票不求人

        先前有提到,這次的行程起點是Vancouver,故機票的部份就得自己來,無法交給旅行社。當然如果交給旅行社去辦是最簡單,但行程不是我要的,既然都要自由行了,那當然要FREE到底,自己試著訂看看吧~

        線上查訂機票的網站其實很多,多半都能找到低價的機票,像是skyscannerebookerspricelineairtickets24等...因為當時在airtickets24有找到符合我要求的航班及可接受的價錢,所以我就以airtickets24來介紹一下,其實每個網站都會有一些些的價差,要多比一下價格。


1. 首先進入airtickets24的網站,並輸入出發地、目的地、航班日期、乘客數以及單程或來回。
     在此我以 From:YVR , To:LAX,即溫哥華飛往洛杉磯。
     預計時間為2014/12/01 ~ 2014/12/06的來回機票,兩人座~



2. 等一下下,就會跑出符合你條件的航班。通常我都會先過濾掉轉機的部份,只留下直航。
    原則上選擇早去晚回的比較好,價錢不會差太多



3. 已排除轉機的航班,留下直航的部份。如果價錢差太多,建議可以改一下日期,有時剛好該國家的節日,所以價格比較貴,就像我那時TPE飛往YVR,差一天的航班,價錢可以差兩萬多台幣XD


4. 在此我選擇早去晚回的航班,裡面就會把價錢算給你知,沒誤的話就下一步吧~


5. 接下來就填寫乘客資料,原則上照著護照上面去寫就可以了~
    像我之前已經有訂過機票,乘客的資料可以快速帶入~
     每位乘客都要寫喔~~~~
6. 再來就是聯絡人的資料,寫一個人的就好...

7. 再來就是最痛的時刻 - 刷卡~    一樣照上面的資訊並對照信用卡輸入就好。
     我當時在刷的時候,發現aircanada只刷一半的價錢,當下好怕第一次訂票就出包,寫英文mail過去問,才知道這是預刷,可以想成是先刷訂金,也可以想成銀行在確認此卡能否使用,anyway,管你怎麼想,銀行就是要這樣刷,我也沒法度~~ XD



8. 當信用卡資料填完後,就會看到最後的資訊,如航班E-Tickets、Web Checkin Code、Booking ref code等~~ 可以把這些資訊print出來,到時check in 很好用,雖然你可以直接把護照拿給服務台處理,也可以自己試試自助報到。這圖是我當時訂的~





當時是早去晚回 ,價格425,感覺還可以接受~



        另外有個地方要注意,當時我訂的是AirCanada,但連到AirCanada確認航班時發現,我是訂AirCanada Rouge的機票,這就如同華航之於華信的感覺,AirCanada Rouge算是AirCanada底下的公司,都是小飛機為主,你也可以想成是廉價航空,行李拖運要錢,飛機上用餐也要錢。不過可能是YVR to LAX距離比較短,所以可以攜帶的行李相對較少,應該是這樣沒錯~





沒有留言: